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动态 >
益阳高新区:砥砺前行立潮头,奋进十年谱新篇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6-17

  6月15日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炼成钢路音乐颂党史”音乐党史课走进益阳活动在益阳高新区清溪剧院举行。活动现场,中共益阳高新区工委、管委会对金博股份等15家为园区经济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企业予以表彰。益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智华、中共益阳高新区工委书记汪军为获得园区产业发展突出贡献奖的金博股份、三一中阳、信维声学,以及获得园区产业发展贡献奖的科力远等企业颁奖。

  


  奋进十年,“益”起“高”飞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益阳高新区升格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十周年。作为长三角与珠三角辐射圈交汇点上的一座国家级产业新城,“东接东融”对接长沙的重要产业园区,益阳高新区逐步形成了以东部产业园为主导的新兴产业板块;以中南科创园为基础的科技创新板块;以”一园两中心"、高铁新城为双擎的中央商务板块;以华大基因、康雅医养为依托的大健康产业板块;以清溪文旅为核心的乡村振兴板块等五大板块。培育壮大了以三一中阳、益阳橡机等为代表的装备制造;以信维声学、弗兰德等为代表的电子信息;以金博股份、科力远等为代表的新材料新能源等主导产业,数字经济强势崛起,产业集聚效应逐步形成,园区高质量发展驶入快车道。

  


  十年奋进,不断蝶变,益阳高新区牢牢把握每一次产业浪潮,成功实现一次次跨越式发展,朝着国家级高新区“第一方阵”阔步迈进。这些年来,园区广大企业参与园区建设,和园区共同成长,构成了园区经济社会发展最坚实的支撑。

  


  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益阳高新区正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争创“五好”园区,乘势而上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力争“十四五”末实现入园企业、财税收入、科研成果“三量”倍增,加快建成“千亿级产业园区”“创新型科技园区”“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益阳作出更大贡献,以实干实效迎接建党100周年!

  (图片来源:益阳高新区)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1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