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动态
包头稀土高新区党史学习教育实现全覆盖
包头稀土高新区党史学习教育实现全覆盖

以史为鉴知兴替,以史正人明得失,以史化风浊清扬。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包头稀土高新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包头市委的工作要求,主动作为、积极谋划,精准把握目标要求,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围绕包头市“四基地两中心一高地一体系”建设、“担当作为、狠抓落实”行动、打造全方位深层次一流营商环境等目标发展要求,高标准立体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在全区实现无死角、全覆盖。

  以学为先

  夯实思想根基

  5月26日,一场由包头稀土高新区建设管理局全体党员组成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展集中学习。

  课上,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中央党校党史专家专题辅导视频《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奋斗历程及启示》《中国共产党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的奋斗历程及启示》,并围绕两部辅导视频进行现场交流发言和专题测试。

  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举办读书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斗争精神、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打牢思想基础,不断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斗力量。

  连月来,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由室内向室外延伸、教育模式由封闭向开放转变、教育对象由党员向群众普及,实现学习教育全覆盖,包头稀土高新区以“学教结合、参与体验、情景融入”为着力点,打造田间地头、农村院落、基层社区、驻区企业、行政机关等党史学习教育“大阵地”,真正让党的“细胞”动起来,让党员的身份“亮”起来,让干群的信心“提”起来。

  包头稀土高新区创新方式方法,聚焦“五个专题”订阅学习书籍,引导1600多名党员干部利用“学习强国”“晨会学”做到日日学。针对不同学习群体差异化设置党史学习教育“四套专属套餐”,做到分类指导。加强新媒体宣传,微信平台从3月起每日推送“党史百年天天读”专栏,15所中小学开展“当好接班人,永远跟党走”等主题实践活动,潜移默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进学校、走进课堂。

  学深方能悟透。包头稀土高新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深细悟,不断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深刻领悟思想伟力,通过党史教育学习传承红色基因,把握时代脉络,牢记使命,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用史润心

  凝聚前行之力

  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仅要让广大党员、干部受洗礼、有提升,也要让群众受教育、得实惠。

  聚焦群众“急难愁盼”,5月21日,包头稀土高新区规划分局经过现场勘查、积极协调,帮助火炬路社区美室层双小区居民解决出行难题,增强人民群众生活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为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5月25日,包头稀土高新区食药工商局在联建单位友谊社区开展“送法进社区”活动,以讲座的形式详细讲解了保健食品和预付卡消费陷阱知识,以真实事件为案例,引导社区群众避免上当受骗,提升群众防骗意识和技能。

  包头稀土高新区注重“学”“用”结合,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42名县级及以上干部和35个参学单位党组织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入一线调研,收集整理群众意见建议110件。推出“周末不打烊”“一件事一次办”等具体措施,实现政务服务事项“自助办、随时办”。召开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60多人达成就业意向。坚持“用双脚丈量大街小巷”,织牢城市管理服务“一张网”。降低居民区道路两侧侧石,方便群众入位停车。新增7座公厕,解决群众如厕难。目前,稀土高新区政务服务窗口单位设立41个志愿服务站点,开设68项为民服务项目,开展志愿服务75次、主题党日157次,970名在职党员就近进入社区报到。

  逐梦之路没有坦途,破浪前行唯有奋进。包头稀土高新区以思想和行动的提升精进把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细落实,紧密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的具体目标,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于各项工作全过程,奋力谱写园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相关链接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